安全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水务 > 安全专栏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与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浏览量:

鄂旗水务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做到人人抓、事事抓、时时抓、处处抓。为切实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鄂旗水务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进行了应急疏散和消防器材、消防系统的正确使用以及紧急救护方面的培训。


   为了做好此次安全消防演练,公司事先制定了周全的演练方案,并对员工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培训,内容主要有:明确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应急管理职责和处置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及疏散能力,熟练火灾应急救援处置的程序等,确保火灾时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听到火警警报后,按照公司制定的紧急疏散路线,全体员工在安全员和值班长的带领下,紧张、有序、迅速的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安全员和值班长在安全地点进行了人数清点,并模拟火场烟雾中毒情况进行了人员的应急抢救演练,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预定程序。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演练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员工在应急救援中的娴熟技能和突出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一是演练的内容可以再丰富一些,尽可能的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部署。二是在容易引起火灾的关键区域进行场景设定,最大限度的达到应急演练的目的。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使员工强化了对烟雾中毒急救常识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消防器材具体使用步骤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应急疏散及救援程序,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降低了火灾突发事故的人身伤害风险。今后,鄂旗水务公司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能力,为鄂旗水务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 : 旗国资委调研组深入鄂旗水务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党建+安全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