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浏览量:

为认真做好2022年国庆节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保证节假日期间生产环境的安全稳定,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9日,鄂旗水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泵站各环节及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开展了综合大检查活动。

此次安全大检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按照“专人主管、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定期复查”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水源地、取水口、各级泵站、库房、职工宿舍、餐厅等重要场所的供用电设施、重点线路、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对各生产区域灭火器配置、生产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微型消防站器材完好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与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并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风险防控措施,切实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检查结束后,公司召开了安全检查总结会议,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各项问题一一制定了解决方案。同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会议中强调:国庆小长假将近,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关键时间节点,各部室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持续保持高压状态,尽快开展隐患再排查,对查出的隐患立查立改、即刻落实,确保措施实施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做到安全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三是要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四是各部室要紧密配合,把安全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做到隐患早治理、事故早防范;五是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及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六是要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面对安全形势,明确肩负的安全责任,切实做到时时处处心系安全,把“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下一步,鄂旗水务公司将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安排及应急处置工作,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安全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 : 无
下一篇 : 鄂托克旗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取水口增加取水量获得黄委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