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水务 > 领导关怀

黄委会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局专项检查组莅临鄂旗水务公司开展蒙西工业园区供水工程 水资源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进一步加强取水许可管理,根据黄委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要求,黄委会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局专项检查组于2019年10月12日对鄂旗水务公司蒙西工业园区供水工程进行水资源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各级泵站进行实地查看,对相关批复文件以及2018和2019年供水量明细等资料进行审核。并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由鄂旗水务公司领导对蒙西工业园区供水工程的项目规划核准、取水许可审批情况、工程运行情况以及取水指标配置情况作出详细汇报。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对已完成的蒙西工业园区供水工程的供水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又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行在线水量监测,保证数据实时监测、实时传送。二是及时缴纳水资源税。三是要严格遵守取水许可细则,对黄河水量统一调度。四是严禁偷用地下水,一经发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本次检查一方面是对合理配置、高效利用、有效保护水资源以及保证建设项目的合理用水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是推进取水办理程序,增加水指标,促进蒙西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讲座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电影党课放映活动”
下一篇 : 市水投集团监事会到鄂旗水务公司 进行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