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规划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支部规划建设

“党建先锋、水润民生”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19-02-13    来源:    浏览量:

为充分体现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在国有企业中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鄂托克旗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全面、持续、深入开展“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牢记誓言、践行承诺”主题活动,着力打造“党性强、作风硬、勇担当”的干部队伍,创建“诚于心、践于行”的党建品牌。由“水务精神”、“我心向党”和“标准化支部”三个板块组成。

一、水务精神:

因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园区企业供应工业用水,水的精神给我们很多启示,以“学水的精神”打造特色支部。

1、学水持恒,滴水穿石。天下柔者莫过于水,而能功坚者又莫胜于水。启迪我们对事业追求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前辈孜孜不倦、不断进取的精神。秉承学无止境的理念,创“争优创先型支部”。

2、学水奉献,上善若水。水滋养天地万物,而不争名利。启迪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水的奉献精神,健康生活,积极工作。秉承无私奉献的理念,争创“爱岗敬业型支部”。

3,学水包容,海纳百川。一滴水,是一个个体,千万亿滴水就组成水流,因为包容,所以强大。启迪我们要有恢宏的气度,博大的胸怀争创各项事业辉煌。秉承众志成城理念,打造“团结进取型支部”。

4,学水洁净,清廉无污。水之洁净,即使被污染,它也有自我净化的能力,继续保持着纯洁的内心。启迪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秉承一尘不染,克己奉公理念,建设“廉洁高效型支部”

二、我心向党

包括“党员在一线”、“党员亮身份”和“牢记誓词”,倡导全体党员站在前、干在先,做好表率带好头。

1、党员在一线。党员干部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时时处处为群众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先锋示范为影响,带动和团结身边的群众。

2、党员亮身份。实行党员戴党徽、党员示范岗、党员公开承诺制度,工作时间统一佩戴党徽,设立“党员示范岗”,党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签订“党员公开承诺责任书”,时刻提醒广大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让党徽亮出来、党旗飘起来、形象树起来。

3、牢记誓言。通过文化展墙,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的人生信仰。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的行为准则。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庄严承诺。

三、规范化支部建设

按照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党建资料规范化活动场所建设规范化基本工作保障规范化六个方面,建设规范化党支部,促进支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作用突出。

1、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化。以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为着力点,制定下发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图,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健全分工负责机制。全面推行“三务”公开制度,进一步细化公开的内容和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

2、组织生活规范化。以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为着力点,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各项组织生活,丰富“党员主题活动日”,努力建强“创新型、奉献型、团结型、清廉型”党支部。

3.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按照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和发展党员等工作,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职工群众的骨干力量,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4.党建资料规范化。实行党建资料台账式管理,对党支部的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主要包括建立党员基本情况台账、党建活动台账、党员学习教育台账、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党费收缴情况台账等。

5、活动场所建设规范化。本着规范化、利用率高的原则,打造“九有”阵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有做法、有台账、有连心室)切实做到场所面积达到规定标准,硬件配备齐全、场所功能完备、标牌设置统一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做法典型、工作台账齐全、连心室充分发挥“连心”作用,较好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求。

6、基本工作保障规范化。保证党建工作正常开展,强化人员力量保障,结合公司实际,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年初预算,确保党组织活动的正常开展。


上一篇 : 无
下一篇 :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