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特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特色

鄂旗水务公司党支部开展“草原儿女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9月是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共同体理念内涵,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深扎根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鄂旗水务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草原儿女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扎实理论夯知识。鄂旗水务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理论先行,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活动前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

组织观影学历史。党支部于9月23日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民族团结主题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该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内蒙古自治区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三千多名孤儿接到草原交给牧民收养的动人故事,展现了跨地域、跨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故事。通过观影,进一步深化了公司干部职工的守望相助理念和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共识。参与观影的同志纷纷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也将继续担负使命,紧紧团结拥抱各族同胞。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鄂旗水务公司党支部将继续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持续推进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学习宣传,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


上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党支部助力蒙西镇完成新一轮全民核酸检测
下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党支部开展“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