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水务 > 安全专栏

党建引领,同频共振——鄂旗水务公司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浏览量:

       一直以来,鄂旗水务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把安全生产作为检验公司党建工作成果的标尺,全力确保安全教育警示月期间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警示教育不停步。公司以“安全警示教育月”为契机,持续抓好安全教育不放松,把宣传教育作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的重要途径。利用早会、安全例会、班前会,由党员带头领学相关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做到上情下达,教育引导公司上下严守安全红线;加大职工安全教育力度,开展安全大讨论、事故案例分析、专题安全宣教等活动,强化全员“红线”意识,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护网”,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隐患排查不打折。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紧盯薄弱环节,超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对电气设备的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设施、消防通道等领域进行全方位“体检”,并建立台账,做到闭环管理、跟踪监督。

现场管控不放松。公司从抢修现场安全确认、交接班、设备管理等细节着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提前监管,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安全难题。哪里存在安全问题,就要带着任务到哪里去;对哪里的安全工作不放心,就盯在哪里,时刻为安全工作保驾护航;及时纠正职工不安全行为,教育引导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疫情防控不松懈。针对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公司始终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压实管控责任,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返岗职工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请销假手续进行专项检查,对职工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统一报备;对未返岗职工行程进行记录备案,提示其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对办公区域、生产场所等进行集中消杀,安排专人对进入公司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及行程码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上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 : 消防无小事,护航永不止——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